放心农产品这样“炼”成三易易科技利器打造智慧农业努力打造生态循环 农业小镇全......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破解难题平......“小微信”搭起服务大平台项目落地村里发展有希望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特刊 04版: 专版

赖瑞洪在全区“五水共治”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破解难题平稳推进



  本报讯10月9日,全区“五水共治”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赖瑞洪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分工任务,以更铁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促进“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郑志成参加。
  会前,赖瑞洪一行前往铜山溪云溪乡胡山段、邵源溪云溪乡云溪村段、云溪乡清源村、城东污水处理厂纳管工程现场和衢江航运治理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五水共治”进展情况。
  汇报会上,衢江经济开发区和区水利局分别汇报城东污水处理厂纳管工程情况和衢江航运治理工程情况。赖瑞洪对“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区“五水共治”任务繁重,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现阶段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清三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水变干净、村庄变整洁,百姓印象变好。下一步,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现有成果,切实防止污染反弹。
  赖瑞洪强调,注重统筹推进。要统筹项目建设,抓开工、抓进度、抓完工;要统筹产业升级,树立集聚观念,淘汰落后,整治“低小散”,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统筹“五四三”工作,完善河长制,严格管理和执法。
  赖瑞洪要求,在“五水共治”和有关项目运作过程中,要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上下齐心、担起责任,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要更具体、更深入研究问题,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克服困难; 要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坚持治污先行,同时抓好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保供水; 区治水办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找出薄弱环节,督促整治到位;要积极发动群众,实现全民参与。
  金露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