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风采在天安门广场飞扬扎根山村 服务乡亲水稻专家 田间“会诊”“美安普”成功在“新三版”挂......放心农业迈向“国际化”新闻短波衢江2万余农民搭上“普惠快车......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社会 04版: 专版

“美安普”成功在“新三版”挂牌上市

为全市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工业企业



  本报讯 近日,浙江美安普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的审核批复,成功登陆全国公开资本市场(股票代码833507),成为我市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企业。
  浙江美安普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衢州美安普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矿物和建筑石料破碎和筛分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销售收入7526万元、5054万元,其中40%产品出口,产品销往国内20多个省、市,包括紫金矿业、五矿集团等大公司,并出口巴西、瑞典、俄罗斯、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功挂牌“新三板”标志着该企业在融入资本市场方面开辟了新途径,迈上了新台阶,给其它企业提供了先行的融资新思路。公司董事长杨波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新起点,抢抓产业重建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民。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培育优质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做好股改、挂牌上市等工作,着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企业上市浓厚氛围。对于挂牌主板和“新三板”的企业,我区将分别予以200万元和100万元的补助资金,鼓舞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截至目前,我区已与券商签约的企业有10家,其中主板1家,“新三板”9家,预计年内海力集团、爱吉仁科技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将成功挂牌“新三板”。
  方成瑜 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