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生态优势加快转型升级 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安全生......“富里”项目有序推进催生绿色发展新活力倒排时间强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04版: 综合

吴江平、赖瑞洪等区领导检查危化品企业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本报讯 8月15日,区委书记吴江平带领区委办、安监局、衢江经济开发区、化工专家一行检查我区危化品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整顿的坚决整顿,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园气体公司是一家集工业气体、民用气体和特种气体为一体的气体生产企业,吴江平一行查看了该公司危化品储罐,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随后,吴江平一行又来到安然化工、煌盛铂业等地,细细查看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并了解相关附近企业的生产管理情况。“员工是不是持证上岗?”“安全生产责任怎么落实?”“遇到问题有什么应急措施?”每到一处,吴江平都认真询问。
  吴江平要求,要深刻吸取天津“8·12”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法,对存在安全隐患或需要整顿的企业,一律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处置,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严肃问责; 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快开展危化品排查整治行动,从最危险的企业开始全方位排查,不遗漏、不松懈、不放过。各相关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的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从每个环节着手,管理到位,规范实施,培训到位,加强值班和应急演练,加快薄弱环节整改,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柳婧
  又讯8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赖瑞洪带队检查新城区相关石油企业,并对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等工作作出部署。
  赖瑞洪先后来到衢江石油油库、振兴加油站、新城加油站。“监控画面是否存在死角?报警装置能否正常运行?”在衢江石油油库,赖瑞洪详细了解油库的消防管理、应急反应、安全培训等情况,并现场试验了消防应急装置。
  随后召开部署会,在听取安监、消防等部门工作汇报后,赖瑞洪指出,天津“8·12”爆炸事故令人心痛,要以此为鉴,切实将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齐力协作、再推进度,加快衢江石油油库的搬迁步伐,加强乡镇加油站的整改工作,完善相关经营执照,配备消防应急设施,并及时取缔非法经营的加油站点。
  赖瑞洪要求,认真开展六项专项排查工作,做到严要求、不反弹,及时纠查新问题,斩断危险苗头。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不留空子、党政同责,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吴伟纲
  又讯8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吾东明率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及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专家,赴廿里工业功能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了浙江圣效化学品有限公司、浙江国宇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危化品储存设备、应急预案等,并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方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