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农产品这样“炼”成三易易科技利器打造智慧农业努力打造生态循环 农业小镇全......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破解难题平......“小微信”搭起服务大平台项目落地村里发展有希望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特刊 04版: 专版

“小微信”搭起服务大平台



  上方镇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10月12日一早,上方镇的郭靖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小郭帮忙”微信平台,点开了一条新消息:“急!今天要赶回老家办独生子女证,需要些什么材料呢?”网友“浮云”人在外地,赶回上方一趟十分不便,他便在“上方聚焦”里的“小郭帮忙”平台输入想问的事情,马上就有人工智能跑腿人员去帮助他询问啦。
  “小郭帮忙”是上方镇微信服务平台建设成果的一个实例。2014年11月,“上方聚焦”开通时,镇党委政府对微信平台的定位是“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觉干部随时在身边”。以接近每天一篇的频率,发布最新资讯,解答群众疑惑,传递社会正能量。目前,已发布文章260余篇,点击量达到42万余次。“小郭帮忙”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52人次,办结事项163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今年5月,小郭收到一条信息:立模村段家银的奶奶前几天在沈家东方广场走失。微信平台工作人员确认情况属实后,马上将寻人启事发到了“上方聚焦”平台。一经发布,立马被朋友圈转发得热火朝天,第二天,就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段家银顺利找到奶奶。“奶奶患有肾功能衰竭,需要血透治疗,十分感谢‘上方聚焦’及时、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有 效 的 发布。”段家银说道。
  微信平台有“小郭帮忙”、“职来职往”、“老蓝茶室”三个子品牌,用最便捷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和政策解读。
  “职来职往”是“上方聚焦”联合上方镇总工会共同推出的一个栏目,自今年6月份推出以来,共发布了近60条招工信息,为因钙产业整治而面临就业难的200多位上方人重新找到了工作。池春妹原先是一家灰钙厂的会计,在8月份的“职来职往”栏目,看到了衢州市区招月嫂的信息后,她报了名并被录用。
  上方镇还利用微信群,交流并落实工作。50名镇干部共在一个微信群,凝心聚力,大到政府工作,小到环境保洁,都能在这里共同提出并落实,达到马上办、立即干的效果。10月6日,镇领导发现芝溪河河水浑浊,马上在微信群发信息,让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当时刚好有一名镇干部在防洪堤施工现场,原来是防洪堤在施工,便及时说明了情况,排除了隐患。杨丹萍 谢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