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果—酵素—农肥”模式实现......查漏补缺再完善 突出亮点抓细......绿色管网护生态城中村改造三期平稳有序推进省民政厅副厅长俞志壮 督查我......市民小进步汇成创城大进步游子返乡配合征迁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健康 04版: 专版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来我区检查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查漏补缺再完善 突出亮点抓细节 确保顺畅圆满



  本报讯 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进入倒计时。10月14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来我区检查现场会筹备情况,实地查看各参观点的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张有序筹备,衢江区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突出亮点,抓住细节,确保会议顺畅圆满完成。副市长朱建华,区领导吴江平、巫建民陪同。
  来到农业园区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大屏幕上正展示着莲花现代园区的实景图,“该大屏幕是我们中心信息化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运用‘互联网+农业’思维服务三农。”解说员介绍。王建跃指出,要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抓住特色,打出休闲观光旅游牌子。陈建海家庭农场瓜果飘香,王建跃一行一一检查了瓜菜新品种展示中心、工厂化育苗中心、游客体验中心,对参观点建设表示满意。华瀚渔业园区为响应“五水共治”号召,改变了传统渔业的生产方式,以循环经济发展的理念,积极谋求转型促进治水。衢江省级农业高科技园区展示了高科技生态循环农业,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总体进度95%。全旺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展示了水稻绿色防控,目前粮食播种规模连片及高产示范、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已经落实。“总体不错,比较完善”,王建跃指出,现场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抓住重点,抓住细节,确保顺畅圆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区汇报参观点和会务筹备等相关情况。从7月份开始,我区重点对云十线和其他一些重点路段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完成沿线围墙(庭院)改造179户、沿线拆除建筑6800平方米、绿化种植(庭院绿化)1800平方米,完成沿线景观节点打造10个、沿线文化墙(景观墙)1000平方米;衢龙公路整治已完成形象进度80%以上。
  区委书记吴江平表示,衢江区将按照省、市要求,全力以赴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改进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做好会务、维稳、宣传、监管等各项工作,做到细致周到温馨,相关部门要对农产品生产、销售加大巡查、监管、处罚力度,同时进一步做好沿线四边三化工作,让与会者“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推进衢江放心农产品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还就现场会各个细节问题进行协调对接。
  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