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果—酵素—农肥”模式实现......查漏补缺再完善 突出亮点抓细......绿色管网护生态城中村改造三期平稳有序推进省民政厅副厅长俞志壮 督查我......市民小进步汇成创城大进步游子返乡配合征迁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健康 04版: 专版

市民小进步汇成创城大进步



  自创建工作开始以来,全区上下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克服了基础设施薄弱、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城区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近日,本报连续两期刊发了展现创文明城市的初步成果照片:城区主干道路面更干净了,城区环境更美好了,居民的行为习惯更文明了。
  前段时间,记者在城区拍摄曝光了一些垃圾乱扔、饭店沿街洗碗、禁烟场所吸烟、闯红灯、绿化带上种菜、占道经营等现象;近日回访,看到了另外一幅景像:路面干净环境美,市民点滴小进步汇成了创城大进步。
  创城工作时间长、跨度大、标准高、任务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立足常态、形成长效。不管是老居们还是“新衢江人”,必须根除“你创你的城,我扔我的垃圾”这种思想,树立“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用每一天的小进步换取更大的进步,用一部分人带动更多人,影响所有人。
  我们有引以为傲的生态环境,经过大家的努力与坚持后,我们也必然能创造令人羡慕的文明环境,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幸福。
  创建,就在身边,就在眼下。不要观望,用你我的小进步,去营造我们更美好的家园。
  徐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