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物回收让水更清地更净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统筹整治 发......乡镇卫生院上门服务“安置小区非常漂亮”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全市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 治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在督查我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时要求

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统筹整治 发动群众携手参与共创和美



  本报讯10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一行来我区督察“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整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市政协主席俞流传、副主席王建华,区领导吴江平、赖瑞洪、赵建新、吾东明参加。
  陈艳华首先到廿里镇文塘村督查江山港大桥145号桥墩处的临时钢棚乱搭建、乱堆放整改情况。该处原是菜市场,在列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改之后,镇里拆除了临时钢棚,清理了杂物,利用拆除老房子的宅基地新建了菜市场,并安排专人定期保洁、维护秩序,既改善了菜市场环境,又实现了整改目的。陈艳华对整治成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衢江区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规划,提升“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的工作质量,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惠及公路、铁路两侧群众。
  位于樟潭街道沈家村的乌溪江大桥72-73号桥墩处的乱搭建问题由来已久,上世纪70年代就有占地4亩的水泥预制板厂房在此兀立。樟潭街道按照省、市相关整治要求开展了细致耐心的沟通协调,终于在今年8月将厂房拆除,并逐步对周边环境进行洁化、绿化、美化。陈艳华在桥下看到夕阳下的水面波光粼粼,江边绿意盎然,湿地芳草萋萋,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幕美景,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加大整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土地的利用率,利用优质环境资源合理开发,增添更多美景。
  在实地调研督查了云十线和莲花镇西山下村沿线整治情况后,陈艳华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衢江区的“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看了令人振奋。
  陈艳华强调,“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是整体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统筹,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深入抓好这项工作,争取各方支持,携手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引导、教育和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其中,合力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最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陈艳华还来到莲花农业园区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和陈建海家庭农场,查看衢江放心农业发展情况。
  金露茜 胡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