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物回收让水更清地更净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统筹整治 发......乡镇卫生院上门服务“安置小区非常漂亮”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全市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 治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



  区审计局今年审计827个项目,核
  减造价4000余万元

  本报讯“工程竣工验收单没有‘合格’结论,这份送审资料不规范。”近日,区审计局工作人员来到我区某乡镇,对该镇的道路硬化项目开展审计工作。今年前10个月,区审计局共审计政府投资项目827个,审计金额逾5亿元,核减工程造价4000余万元。
  项目资金审计是区审计局的工作重点,也是工作难点。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审计中,有的工程签证时抬高单价,有的工程造价重复计算,还有的工程修改工程图,偷工减料,审计时必须谨慎细心。
  “审计质量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今年,在审计某乡镇的农村饮用水项目时,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砖砌圆形阀门井8个、铜质闸阀181个、塑料管减少557.1米……每一项,都精确到“个”、“分米”。最终,该项目的工程费用由最初的60余万元,核减为40多万元。
  “审计工作不仅考验眼力,更考验定力。”审计人员们表示,质量和纪律就是审计的生命,要严守道德和法律底线。
  吴伟纲 毛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