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物回收让水更清地更净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统筹整治 发......乡镇卫生院上门服务“安置小区非常漂亮”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严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全市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 治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安置小区非常漂亮”



  本报讯10月21日,家住樟潭街道樟树潭村的老周和老伴一起来到阳光新屋里小区。一走进小区,老周看到的是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房子,一条条绿树成荫、干净美观的道路,“安置小区非常漂亮!”老周是城中村改造三期的征迁户,他开心地说:“以后,我想把新家选在这里。”
  “经过调查摸底,第三期的征迁对象涉及樟树潭村、茶埠村及沈家村共713户。”城中村改造三期征迁组组长陈建春介绍,城中村征收合法住宅房屋,实行产权调换安置、“房票”安置和货币补偿安置三种方式。“大多数被征收户选择前两种安置方式。”
  据了解,实行产权调换安置的征迁户,可以在阳光新屋里小区的534套安置房和龙潭嘉苑小区的557套安置房里选择。而选择“房票”安置的征迁户,如果看中列入房地产主管部门监管的商品房和市场上的二手房,可以用相应面积的“房票”购房,“房票”价格为3711元/m2。
  老周考察的阳光新屋里小区位于宾港北路以东、东迹大道以南、浙赣铁路以北,是城中村整体搬迁改造首个交付的公寓式安置小区,已向被征收户交付329套安置房。一期总用地面积137亩,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共有37幢多层住宅,4幢小高层住宅,并配套一所12班的幼儿园,可提供安置房1094套。在小区北侧,银行、超市、菜场近在咫尺,能全面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物业公司已入驻小区,每天有专人打扫道路、清理垃圾箱,楼道每周清扫一次,24小时有保安巡逻。”城改办工作人员介绍。
  正在建设中的龙潭嘉苑小区位于茶苑路以东、康宁路以南、天妃路(樟潭路)以西、求知路以北,地处新城区中心位置,紧邻樟潭老街区。整个用地面积约133.7亩,总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共布置了21栋住宅,提供安置房1544套。“一期9栋房子已全部结顶,主体验收通过后将马上进行外立面粉刷,704套安置房争取2017年2月份之前能交付使用。”区城改办工作人员相告。
  龙潭嘉苑小区周边有樟潭街道办事处、樟潭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樟潭信用社、区实验小学、区实验中学、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配套设施,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小区的设计方案,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共有10余家单位参与,选定方案采取了人车分流等先进理念,还配套建设村民交流中心等基础设施。 金露茜 王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