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科技创新券实施管......枪林弹雨里的“勤务兵”让梦想插上翅膀团区委慰问细菌战受害者水牛池塘溺亡,意外还是人为?2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温暖的“......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社会 04版: 专版

水牛池塘溺亡,意外还是人为?



  本报讯 养了多年的水牛竟然溺亡在村里的池塘,身上还被粗绳五花大绑,高老汉心疼不已,不明原因的他怀疑是有人蓄意谋杀。近日,高老汉向高家派出所报了警。
  高老汉年过六旬,孤身一人,养着三头牛勉强支撑过日。8月的一天傍晚,他像往常一样,把牛绑在池塘边的矮树上,结果第二天早上10时许,他去牵牛时却发现其中一头牛死在了水塘中。高老汉怀疑,这是一起蓄意谋杀:一方面,牛尸体姿势诡异,原本绑在牛头上的绳子与牛右蹄捆绑在了一起,牛头被绳子牵着不得不完全侧扭着,与拉升上来的牛蹄相距只有30公分,绳子绕后腿5、6圈并绕进牛蹄中间的空隙,不是人为绑不成这样;另一方面,自己昨天刚与同村的陈某和吴某因为牛的问题发生过争执,他们完全有可能蓄意报复。
  高家派出所民警找到陈某和吴某,向其询问。陈某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而吴某则称自己早上路过池塘边时看见牛还在岸边。案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民警只能向池塘附近的住户了解情况,而询问了近十户人家,大家都表示未出现在池塘附近,不了解相关情况。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就在此时,民警找到了池塘对面的两位养牛老人,他们表示事发之日早上九时左右还看见高老汉的牛在吃草。警方初步推断可排除人为杀害水牛的因素,水牛的尸体在池塘中被绑着很可能是因为泥水挣扎所致。一切都只是巧合而已。高老汉对这一调查结果也心服口服。一桩杀牛疑案终于告破。 金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