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科技创新券实施管......枪林弹雨里的“勤务兵”让梦想插上翅膀团区委慰问细菌战受害者水牛池塘溺亡,意外还是人为?2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温暖的“......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社会 04版: 专版

2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温暖的“家”



  本报讯8月28日上午,太真乡竹埂底村“笋芽儿”儿童俱乐部正式开放。20多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齐聚一堂,参加以“爱祖国、爱家乡、爱自己”为主题的讲座,认真聆听当地老前辈们讲述的抗战故事,学习垃圾分类和交通安全知识,此外,他们还收到了书包、文具等礼物。
  太真乡地处偏僻的衢北山区,留守儿童占50%之多,他们的教育问题深受社会各界关注。为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区妇联在竹埂底村成立留守儿童俱乐部,利用书籍、健身设施、玩具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邀请各界人士不定期开设讲座,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太真乡中心小学学生龚文琴说:“我们今天学了很多东西,比如垃圾分类的知识、安全出行的知识,这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要把这些知识记在心里。”
  据了解,目前,留守儿童俱乐部已在峡川镇和上方镇相继成立,今年区妇联还将在黄坛口、高家等留守儿童较多的乡镇组建留守儿童俱乐部,让留守儿童们有个温馨的“大家庭”。
  方成瑜 翁红仙 姜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