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探索不合格党员整转退出机......党员观摩现代农业上方镇“两榜”赛出工作热情农信联社“私人定制”服务现代......我区部署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无标题现代炭业以专业度打造核心竞争......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助耕我区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隐患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我区部署殡葬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10月23日上午,全区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殡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员参加。
  我区自1999年全面推行遗体火化工作以来,遗体火化率始终保持100%。但近期摸底发现,散埋乱葬现象又呈抬头趋势。会议传达了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布置殡葬专项整治工作任务。11月15日前,要完成宣传与摸底工作,12月10日前进行集中整治,12月底之前完成考核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是我区根据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此次整治的基本目标是通过引导群众把骨灰迁入公墓,或拆除建筑、就地深埋、不留坟头、不立墓碑。重点要清除“三沿五区”的建筑性坟墓,其中高速公路、公路两侧的整治率要达到100%。各乡镇、村集中安置的坟墓点进行生态化改造,予以绿化遮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协同配合,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做好矛盾化解与维稳工作,同时紧抓各项配套工作,扎实推进生态墓地建设和改造工程,规范治丧行为,进一步健全殡葬管理服务机制。力争通过农村殡葬专项整治,引导文明殡葬新风尚,积极转变社会风气,提升城市形象。
  方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