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探索不合格党员整转退出机......党员观摩现代农业上方镇“两榜”赛出工作热情农信联社“私人定制”服务现代......我区部署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无标题现代炭业以专业度打造核心竞争......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助耕我区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隐患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炎康率督查组来我区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大干项目”三项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成陪同。
  督查组先后来到安仁铺枢纽库区防洪工程、衢江区旺达养殖场、浙江朗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家镇320国道安仁段沿线拆违整治点、G60杭金衢高速衢江段整治点,实地检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大干项目”等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
  今年1—8月,我区乡镇交接断面水质平均合格率达89.29%,同比提升23.58%,整治出了一批可游泳的河、可戏水的溪、可饮用的水库,将乌溪江库区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最好的一级地表水,铜山源水库入库水质由劣Ⅴ类水提升为入库II类出库III类水,治水阶段性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我区共处置存量违法建筑9967宗,占调查摸底总数的97.98%;拆除违法建筑6029宗、92.39万平方米,完成今年市下达我区105万平方米任务的87.99%; 完成“三改”面积65.164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我区105万平方米任务的62.06%。
  截至9月底,省重点项目开(复)工项目16个,开工率为94.1%;完成投资27.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8.7%,同比增长271.8%。市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复)工项目36个,项目开工率97.3%;完成投资41.3亿元,为年度计划103.8%,同比增长22.9%。区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复)项目88个,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开工率92.6%,完成投资55.2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6.4%,同比增长23.3%。
  督查组肯定了我区三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措施有效,在污染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作了有效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
  督查组指出,下一步衢江区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协调配合,抓住重点,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在“五水共治”工作中,继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控源头防反弹,做好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摸清底数,做好存量违建处置,防止新的违建产生;在“大干项目”工作中,要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动力。 方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