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探索不合格党员整转退出机......党员观摩现代农业上方镇“两榜”赛出工作热情农信联社“私人定制”服务现代......我区部署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无标题现代炭业以专业度打造核心竞争......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助耕我区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隐患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我区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全区瓶装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按照专项整治、源头治理、边整治边规范原则,第四季度对全区瓶装燃气市场进行安全隐患整治。
  会议指出,此前,天津危化品大爆炸及安徽芜湖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深刻,令人心痛。当前,我区大多瓶装燃气从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或受培训教育,送气工安全意识淡薄,运输装载不规范等问题不容忽视,行业整治刻不容缓。
  此次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储罐站进行经营资质核定,检查站内相关设施,规范各储罐站落实安保措施,督促行业自律。同时规范审批,设置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供应点,对城乡内各供应点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还解读了燃气从业管理条例,并就整治工作与瓶装燃气经营户进行交流。 方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