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探索不合格党员整转退出机......党员观摩现代农业上方镇“两榜”赛出工作热情农信联社“私人定制”服务现代......我区部署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无标题现代炭业以专业度打造核心竞争......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助耕我区专项整治瓶装燃气安全隐患市督查组督查我区三项重点工作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休闲

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农助耕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高家镇下方村看到,原本破损、狭窄的田间渠道已经修整一新,汩汩清流正从渠道流向田间。“田间道路拓宽,渠道修整以后,我们去田里方便多了,灌溉也更容易了。”村民祝红明高兴地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多次踏勘,该镇最终完成了范围确定、测量、设计、评审、立项、招投标等工作。按规定,经过层层手续后,对原有基本农田进行机耕路的平整、拓宽,沟渠“三面光”。
  2013年至2014年,全镇共实施面积17589亩,总投资548万元,占全区任务总数的25%,涉及全镇13个村,受益农户1.5万人。2015年,共实施面积7584亩,总投资395万元,占全区任务总数的35%,涉及7个村,受益农户8000余人。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完成后,耕地质量和亩产量都提高了,生产更方便,效益更好了。”镇宣统委员丰春江说。 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