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了百姓“清水梦”耍小聪明真能“占便宜”?我区出台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农信“惠心微贷”助力大众创业......高家镇“四边三化”全力出击我区提前完成今年 淘汰落后产......“9·3大阅兵”校友回莲花作......衢江学子全国中学生 跆拳道锦......卫计局发放“便民手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健康 04版: 专版

农信“惠心微贷”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报讯 近日,衢江区90后“创客”小徐在收到了衢江农信联社“惠心”微贷10万元后高兴地合不拢嘴:“真感谢衢江农信联社推出的‘惠心’微贷,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问题,点亮了我的创业梦想。”
  之前,小徐在义乌从事电商行业,在看好该行业的前景后果断回家乡创业,可是创业所需10多万元的启动资金让这位年轻的创业者犯了难。他试着到银行申请贷款,但因“无房无车”,多次被拒绝。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徐了解到衢江农信联社成立了微贷中心,推出特色信贷产品“惠心”微贷,专门服务小微企业,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小徐随即扫描了“惠心微贷微信二维码”进行预约,第二天工作人员就联系了小徐对其进行全程服务,3天后,小徐拿到了贷款。
  据了解,微贷中心的目标客户群为具备3个月以上经营实践、需要扩大规模、具有持续稳定现金流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以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现金流量作为放款依据,最高额度为30万元。
  此举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导致的贷款难、经营发展受限等困局。目前,微贷中心已发放贷款59笔、480万元,帮助一大批有创业梦想的劳动者实现了创业梦想,带动近2000人就业。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