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了百姓“清水梦”耍小聪明真能“占便宜”?我区出台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农信“惠心微贷”助力大众创业......高家镇“四边三化”全力出击我区提前完成今年 淘汰落后产......“9·3大阅兵”校友回莲花作......衢江学子全国中学生 跆拳道锦......卫计局发放“便民手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健康 04版: 专版

高家镇“四边三化”全力出击



  本报讯“10月8日至11日,经过集中整治,320国道沿线安仁段共拆除违法建筑132宗,违法面积6538平方米,涉及农户128户。”10月15日,高家镇镇长龚诗龙告诉记者,高家镇“四边三化”整治行动的拆违任务圆满完成。
  连日来,高家镇干部全力出击。9月28日、29日,30名镇干部一边向320国道沿线的中央徐、安仁、高湖、欧塘和湖仁五个行政村发放了310份整治通告,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整治行动的对象、内容及整治方式,一边对涉及的132宗违章建筑逐户进行丈量核实。
  胡秀德是中央徐村村支书,头两天和镇干部一起发放整改通告。9月30日,他便带头拆除了自家大棚,“早一天拆大棚,我就可以早点去帮其他农户。”中央徐村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村,共涉及农户60户,在胡秀德的带领下,有些农户10月7日便开始拆棚。村民徐培齐家开了个超市,早些年搭建钢架大棚花了好几万元。听了镇、村干部的解释,他明白,拆了大棚,虽有损失但美了环境,对大家都好。10月7日,他清理好商品,次日就拆了大棚。
  “国庆期间,我们加班加点,利用假期到农户家中反复做工作,鼓励农户自觉拆除。”龚诗龙介绍,看到邻居们都纷纷拆违,更多的农户开始自拆。得知许多村民在拆除砖混房屋时遇到困难,村两委又雇来挖掘机、吊车帮村民拆。
  “经过区、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本次涉及所有农户全部自觉拆除,没有出现一例强拆。”龚诗龙说。 金露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