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了百姓“清水梦”耍小聪明真能“占便宜”?我区出台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农信“惠心微贷”助力大众创业......高家镇“四边三化”全力出击我区提前完成今年 淘汰落后产......“9·3大阅兵”校友回莲花作......衢江学子全国中学生 跆拳道锦......卫计局发放“便民手册”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健康 04版: 专版

我区提前完成今年 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本报讯 日前,由区经信、环保、财政、市场监管及上方镇等单位组成的区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核查验收组,对列入第三批关停的26座石灰土窑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至此,共计75家(93座)石灰土窑全面淘汰,提前完成今年的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2015年,我区列入市级淘汰落后产能年度任务有75家石灰土窑(企业),是历年数量最多、任务最重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经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与上方镇一起,早行动、早落实,坚持“5+2”、“白加黑”,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推进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石灰窑关停任务。在此基础上,灰钙企业整治提升也有序推进,列入关停的67家灰钙企业已关停58家(其中17家已拆除),其余9家将在11月底前关停。据测算,通过淘汰93座石灰土窑,可腾出用能空间22.9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1834.6吨、氮氧化物1009.2吨。 杨文法